每天適量吃核桃可以降低血脂
【導(dǎo)讀】
常吃堅(jiān)果,好處多多。英國媒體報(bào)道,美國科學(xué)家通過對(duì)9種堅(jiān)果的對(duì)比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核桃摘得“堅(jiān)果之王”桂冠,因?yàn)楹颂腋缓喾N抗氧化劑,最有益健康。每天吃7個(gè)核桃有助于防止多種疾病,降低血膽固醇。
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大學(xué)科學(xué)家發(fā)現(xiàn),核桃中富含的多酚(polyphenol)可保護(hù)人體免受自由基侵害。在所有堅(jiān)果中,無論生吃還是熟吃,核桃的多酚含量都位居第一,緊隨其后的是巴西堅(jiān)果、開心果、碧根果、花生、杏仁和澳洲堅(jiān)果,而腰果和榛子的多酚含量相對(duì)較低。不過從市場份額看,花生名列第一。據(jù)統(tǒng)計(jì),花生占據(jù)歐洲堅(jiān)果市場的45%。研究還發(fā)現(xiàn),花生醬中的抗氧化劑含量低于烘焙花生。
新研究負(fù)責(zé)人喬·文森教授表示,核桃還可以抑制人體內(nèi)“壞膽固醇”(LDL)的增加。原因是,核桃等堅(jiān)果富含纖維、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和大量的抗氧化劑,而飽和脂肪含量極低。常吃堅(jiān)果零食,可幫助人體獲得對(duì)健康至關(guān)重要的多種營養(yǎng)和活性抗氧化劑。
新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生核桃中的抗氧化劑的作用是維生素E的15倍,可保護(hù)身體免受自然化學(xué)物質(zhì)的傷害。烘焙腰果中的抗氧化劑水平是維生素E的兩倍。碧根果的含鋅量可滿足日需求量的六分之一,而鋅有助于改善白血球功能,提高免疫力,抗擊感冒和流感等細(xì)菌和病菌。兩把去殼開心果的鉀含量比一根香蕉中的鉀還多。鉀是人體代謝過程中的重要營養(yǎng)素,對(duì)排除體內(nèi)多余鹽分至關(guān)重要。巴西堅(jiān)果富含硒,硒對(duì)人體細(xì)胞具有保護(hù)作用,而且可降低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癥的危險(xiǎn)。